萌逗你

温瑞安:

“溫派復聯😀”第二系列明星反攻會議之3:

逆水不寒,温心常暖:上篇“求问”

文:何小河

城中热血沸腾的话题:武侠教父病重,已经不能处理他的版权事情,还须要托孤……谣言满天飞,比天上的繁星更密集。更引起了众多来自各方友好的关注。谣言四起,非常的可怕,一转十,十转一百,一百转一千,一千转一万……我的妈呀,到底是否真实的。
一位成名已久的作家,从小热爱文学,他的出生地,五十年代南洋是不能学中文的,一旦给学校知道会被严重被罚的,温大哥依然坚持✊️自己的梦想,还影响不懂中文的同学去学中文,付出多少努力,踏着自行车到十几英里地方,找同学谈文学、代老师课,也说武侠故事,非常受欢迎,在当时温大哥少年时已开始组织文社。到七十年代赴台湾唸大学,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台湾大学(台湾名校),从英文系转入中文系,等到校方教授的欣赏。他不單止在台大唸书,还组织文社,在不同的大学演讲,与不同学校的学生交流,发扬中国文化,更训练诗社的兄弟姐妹们文武兼备。温大哥更以一支笔写诗、写评论、写武侠小说支撑文社的生活费用,更因为要出版社里的文刋,他为了节省开支,每天吃生力面,而弄致双手都脫皮了,他仍无负初心,为他的梦想努力奋斗💪。温大哥对中华文化的熏陶,他写出了影响深远的作品,他的诗常常被入选诗刋,他的作品影响千万读者,他的作品成为经典。
温大哥的作品不單只止一群读者,他的读者都是三代同堂,甚至四代同代…现在温大哥出版了9百多部作品,看过他作品的读者也会迷上温大哥的作品。一位喜爱中国文化的名作家,用自己的一支笔,打拼出来的事业,自己的温派,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、甜酸苦辣,五味俱全。也只是希望更多人喜欢武侠、喜欢温书,这是人之常情。不单止推动中国文化,更赋予更多年轻人的机会,推动他(她)们的作品,给予他(她)们的机会发挥所长,一展抱负的机会,如果这是錯的话,确是令人非常遗憾和疼心的事。
三元的价格,拥有钜大的诱惑,喪心病狂的肥婆瘦鬼丑恶的一面,计划了一个骗局,肥婆瘦鬼不單不感念知遇之恩,还尽情破坏温大哥的名声,使人误会温大哥性情古怪、动不动便发脾气,难以相处的人。肥婆以三元的代价换来大哥三个大ip,居然不懂感恩,还串谋瘦鬼来呃骗温大哥,所有无理的要求全是大哥提出的,合作方如果不答应,便不与合作,把真正的温迷一番真情摧毁、吓怕,损坏温大哥的名誉和名声。肥婆瘦鬼以为可以只手遮天,他们的所作所为沒有人知道。谎言是会被揭穿的,害人的事总有恶报。肥婆瘦鬼作人作事都过了做人应该有的原则,也极之虚假,把别人辛苦创业出来的成绩和金钱,据为己有,变成是自己的,用不平等的条约欺骗善良的人,极之呕心……
武侠世界,以“侠”与“义”为主点,伸张正义,愿意帮助弱小,如果背叛了这兩点,怎配是个武侠迷,温迷。世界本来就是灰暗的,人间友情,也挡不住喜欢温大哥的朋友,爱艺奇、完美世界、腾讯、火凤燎原、奇树有鱼、网易、悦凯等等。深圳鹏城会,安排紧密,来自各方高手云集,这次见面会,意义重大,发展深远。

写于2018.7.10

评论

热度(27)